暮垂鶚翔:法理學與政治思想論文集

熱門好書推薦-暮垂鶚翔:法理學與政治思想論文集



介紹給大家一本好書

博客來社會科學-法律分類熱銷書籍

  • 定價:450
  • 優惠價:9405
  • 本商品單次購買10本85折383

  • 暮垂鶚翔:法理學與政治思想論文集

    你想了解更多有關[暮垂鶚翔:法理學與政治思想論文集]的相關資料嗎
   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

    內容簡介

      研究法理學是否可能不同時涉及對政治思想與政治哲學的研究呢?以現在這種高度分工化、專業化的的學術研究狀況來說,並不是不可能的。尤其以法實證主義與法唯實論的立場來看,不論是價值相對、價值不可知論、分離命題、實然化約論,似乎都隱隱含有法理學少碰政治思想的看法。Kelsen更是明白地指出各種政治思想都僅是意識型態。

      不過我是不同意這種看法的。如果要以一種簡單的方式來說明我的看法,我會說:政治是一個存有的問題,存有是一個哲學問題,而 ─ 如果我們借用Agamben的話─“philosophy is always already constitutivelyrelated to the law”。我無法在此詳細討論這個看法,但是我想我已經以本書的各篇文章來呈顯了此點。


    ...繼續閱讀

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      創作者介紹
      創作者 社會科學 的頭像
      社會科學

      社會科學相關書籍零肆

      社會科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